首页 图片新闻
尹勇厅长深入昆明市调研城市安全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20224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一行深入昆明市调研城市安全工作

尹勇厅长调研昆明市古渡口路城市内涝治理淹积水点改造

尹勇厅长一行深入昆明市古渡口路下穿南绕城城市内涝治理淹水点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昆明市主城区71个易涝点位,现已整治40个,正在实施整治31处。了解城市防汛组织指挥体系、防汛应急预案、部门联动调度、防汛智能预警系统等建设情况,强调要求昆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滇池管理局、水务局要密切合作,按照国家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加强易涝点位治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防汛。

调研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超高层建筑施工现场

在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施工项目现场尹勇厅长强调,各方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超高层建筑安全施工措施,强化安全帽、安全绳、安全网、通道口、预留洞口、电梯井口、楼道口、屋面、楼面、阳台、深基坑、升降机等“三宝、四口、五临边”必须建有防护栏等安全措施,坚决防止高空坠落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金色交响小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泄漏报警装置安装

尹勇厅长在金色交响小区占压燃气管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昆明市地下老化燃气管网排查,占压燃气管道整治工程措施,人员密集场所、餐饮企业、居民住户燃气泄漏切断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推进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厅相关处室人员和专家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