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动员部署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并对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葵向大会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出席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要求。

尹勇同志讲话时指出,各级要认真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以作风效能革命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力推进思想观念转变上求突破、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实效在以上率下上用实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三是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推进主题实践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强化政治引领高位谋划推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全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葵同志报告工作时,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确了2022年8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化提升政治能力,以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化政治思想引领,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四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构建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五是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打造住建特色党建品牌。六是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七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八是深化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五个作表率”要求,切实承担起新时期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进。

杨爱武同志讲话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级要深刻对照检视、深刻剖析、深刻整改落实。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着力从10个方面加强监督: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力度。二是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三是对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湖泊革命”、污水垃圾工程治理、解决长江经济带突出问题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开展涉企收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六是实施“清廉云南”建设专项行动。七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八是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的监督。九是协助厅党组做好巡察工作。十是促进厅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处置和案件查办质量,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的治理效能。

会上,厅党组书记与厅党组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厅党组成员与分管联系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

厅领导,厅直属机关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