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督促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

督促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26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督促整改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保山市污水直排东河和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环境问题有关报道上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到云南督察,既是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检查,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交办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问题,反映出部分单位抓环境保护治理的主动性、务实性和担当性差距较大,以“两污”(城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为代表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环境保护治理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解决一批长期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二要正视问题,认真汲取中央环保督察披露问题的深刻教训,深入检视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以整改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三要立行立改,以精准的举措和超强的力度推进交办问题整改到位,建立“边督边改”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台账,建立定期调度和分析研判制度,建立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制度,提级督办重点问题,整改完成后由省级部门联合组织验收销号。四要举一反三,以雷霆行动迅速开展“两污”大排查,深入实地摸清底数,坚持长远规划、标本兼治,科学统筹解决现实问题和长远问题,力争将曝光问题变为整改成效的示范,以良好的整改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厅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各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城管局)、滇中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