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联合督导组赴景洪市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住房城乡建设厅组建联合督导组赴景洪市调研督导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21年4月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天喜率领的省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联合督导组及固废、市政专家赴西双版纳调研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在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陪同下,督导组一行直插景洪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现场,实地调研督导检查生活垃圾填埋区、已封库填埋区、渗滤液调节池、渗滤液处理站等整改情况,下午召开省、州、市相关部门、省级专家、相关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听取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政府汇报景洪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并就整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等交流意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强调,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要更加重视景洪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问题整改工作,认真算清垃圾和渗滤液增量减量账,并以此为依据,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算清整改时间计划账,做到分步有序、科学精准推进整改工作;算清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衔接帐,实现既治标又治本的目的;算清常规情况和突发状况应对账,做到遇事心中有数、应对自如,提高整改效率和效果。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不回避、不遮掩,充分认识到曝光典型案例问题的严重性和对社会影响的恶劣性,切切实实抓好整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合理限期抓好整改,坚决杜绝出现没有列入计划的工作口号式汇报、没有把握的乱表态等现象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州“两污”设施的基本状况,摸清“两污”设施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标本兼治,以此次曝光案例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方案、清查问题,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表示,坚决扛起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要求,严格按照省督导组的督导意见,突出州市联动,注重标本兼治,着力举一反三,促进常治长效,全力以赴抓好景洪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改真、改实、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