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马永福率队到昆明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马永福率队到昆明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2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率队到昆明市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并与昆明市政府座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督查专员柳明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昆明市常务副市长张斌、副市长高中建参加座谈。

马永福一行先后来到草海5号湿地、东三环与白龙路交叉口、宝云片区、市政府综合楼网格化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昆明市滇池生态廊道建设和污染治理、三环快速路闭合建设、盘龙江沿岸整治提升、主城与新城主干道建设、城市更新改造、城市管理(智慧城市建设)、房地产市场发展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并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马永福调研时指出,要在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中认真考虑城市标志、城市形象、城市品质等因素,打造昆明鲜明的城市烙印,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分层次推进环滇生态廊道建设,抓住重点区域和任务,完善廊道功能配套设施;统筹考虑建成及未建成等多种路段的各类因素,加快推进三环快速路闭合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昆明主城与呈贡新城主干道建设工作方案,推动方案尽快成熟;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加快新老城区联动,在旧改提升中推进新城区开发建设,综合考虑改造时限、品质、成果等因素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高度重视“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按照“一项目一政策一专班”的原则分类推进“烂尾楼”清理整治。

马永福调研时强调,要认清工作形势,坚定信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进一步推动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挥科技革命的支撑作用,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大脑”迈进;从细从实抓好“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加强协同配合,扎实做好“最美丽街道”评选工作;进一步明确占道施工门槛、工期等,切实规范昆明市区占到施工有关工作;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有关工作,统筹抓好智慧停车场、便民停车场等,尽快完成市区停车场智慧化改造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切实谋划好、实施好重大项目。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