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内设机构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负责房地产业市场的监督管理;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和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拟订房地产业的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负责制定房屋交易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监督房屋产权管理等工作;配合指导房屋登记工作;负责住房信息管理工作;负责房地产市场的分析、监测、预警和调控工作;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认定或核准并监督管理;负责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督管理;指导房屋产权管理;起草或拟订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交易管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房地产估价与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和政策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并监督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