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暨专题工作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9-29     点击数:    

 

 

 

 

2012921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暨专题工作会,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的通报精神,安排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反腐倡廉建设集中整改工作。

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罗应光同志就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改工作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常务副局长和正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罗应光同志指出,开展整改工作是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健全惩防体系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迫切需要。全厅上下要深刻认识集中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

罗应光同志指出,全厅上下要突出集中整改的工作重点,全力高效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抓好正面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推进制度创新,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力度;三是要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四是要落实反腐倡廉责任,谨慎使用权利;五是要严肃党纪法规,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罗应光同志强调,全厅上下要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在继续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改工作落实。二要落实任务,针对领导班子建设、“一岗双责”、干部作风、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反腐倡廉基础五个方面问题,认真抓好本单位整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五要六不”,即要大兴勤奋学习之风,做学以致用的表率;要大兴亲民爱民之风,做为民解困的表率;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做艰苦奋斗的表率;要大兴廉洁从政之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让一天闲过,不让一事拖拉,不让一样恶习上身,不让一笔赃款进家,不让一个自己接触过的群众不满,不让一个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惹出闲话,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三要强化监督,做到奖惩分明。从今年底开始,由驻厅纪检组长负责牵头厅办公室、计财处等处室抽调人员组成考评组,对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讲评,考核讲评材料经厅党组会审议后,在全厅范围内进行通报。四要严肃纪律,实行责任追究。今后凡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监察室等综合处室分解给各业务处室及厅属单位的工作,必须无条件按要求、按时限抓好落实。推诿扯皮、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启动问责。

 

  

和正兴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期落实整改取得的成绩。一是领导重视,常抓不懈,体现有效性;二是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保证了科学性;三是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增强了针对性;四是统一组织,分工负责,提高了整体性;五是严格问责,狠抓整改,维护了严肃性。尤其是做到了“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校安工程建设和推进云南特色城镇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和正兴同志对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学习这个基础,一手抓正面引导,一手抓反面教育;二是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一手抓严肃查处案件,一手抓保护干部;三是要牢牢把握作风这个关键,一手抓严格执行,一手抓政策把握;四是要牢牢把握为民这个宗旨,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反腐倡廉;五是要牢牢把握制度这个保障,一手抓继承发扬,一手抓创新突破。

当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紧紧围绕省委指出的“五个方面问题”和“五个方面整改要求”,按照“批评--团结--批评”的原则,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省纪委党风室副主任柯顺昌同志,省委第五巡视组调研员成平同志,省纪委纪检一室副处级纪检员李育权同志,省纪委党风室干部孙怀志同志出席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天的会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下午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