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组赶赴禄丰地震灾区开展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10-19     点击数:    

 

抗震防震简报

 

21

(总第185期)

云南省抗震防震(恢复重建)办公室                    20121016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组赶赴

禄丰地震灾区开展工作

 

201210157759秒,我省楚雄州禄丰县(北纬25.09度、东经101.54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地震发生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罗应光厅长按照秦光荣书记,李纪恒省长,刘慧晏副省长等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建设系统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了解灾情,帮助指导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目前,省、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共安排16名工程技术人员在灾区一线开展排除险情,核实灾情工作。

 

 

 经初步统计,截止101521时,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地震共造成禄丰县10个乡镇42个村委会的3873人受灾,民房倒塌7间,民房严重损坏3间,一般损坏房屋2169间,教育、卫生、交通、水利不同程度受损。目前,灾区社会稳定,群众思想、生产生活正常,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之中。

 

 

  

 经实地调查核实,在此次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一平浪镇,(20072012)年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及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重建户855户,无一出现房屋倒塌和墙体坍塌情况,经受住了地震的考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