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11-08     点击数:    

l

2012116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动员大会,对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作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d

罗应光同志指出,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创新实践是推进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是服务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评的是机关效能、看的是服务水平、要的是工作成效。群众评议是过程、是手段,推动工作是目的、是结果。厅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参与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改进机关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积极主动参与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一边务实肯干,一边改进作风,强力提升行政效能、强势推进作风转变,打造一支责任心强、执行力强、感召力强的好队伍,营造一种锐意进取、敢担责任、昂扬向上的好风气,努力形成一个上下齐心、干事创业、推动跨越的好局面,再创云南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辉煌。

罗应光同志指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在2010年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中,共得分90.87分,在91个单位中排名第70位。对此,厅党组高度重视,责成机关党委制定了《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指导思想、内容、目标和措施,经过一年多来卓有成效的整改,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

罗应光同志指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此次群众评议机关工作。112日先后召开了厅务工作会议和厅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了全省动员大会主要精神汇报、传达了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相关情况,对我厅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0-201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厅直属机关党委。印发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0-201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实施方案》。

罗应光同志在讲话中还明确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参与此次群众评议机关活动的评议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一要服务发展、促进工作,营造浓厚干事氛围二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打造优质发展环境三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形成长效制度体系四要制定措施、切实整改,彻底有效解决问题五要加强领导、搞好结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实际工作中要搞好“五个结合”,把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回访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落实今年“挂县包乡联户”第二阶段工作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结合起来;与行风评议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协调推进。

厅党组成员、厅三总师、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厅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