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第四督导组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导评议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11-23     点击数:    

省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第四督导组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导评议工作

20121121,省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岭同志等一行3人,来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导检查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开展情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李春华同志主持召开了情况汇报会议,并全面介绍了2010年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情况。
   
王岭同志指出,开展督导工作是贯彻省委第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督导工作,对于及时总结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经验做法,加强交流互动,推动我省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深入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岭同志指出,此次督导检查组主要是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指导参与省直有关单位的作风评议工作,检查各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评议活动各阶段工作的进展、建立工作档案等各项工作任务的情况;二是检查考评省直有关单位近年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查找梳理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整改落实的情况;三是组织配合省直有关单位开展问卷调查和抽样调查工作。四是认真总结督导检查经验,及时反映督导检查情况,对深入开展群众评议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李春华同志指出,在2010年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共得分90.87分,其中网络评议17.90分(20%)、抽样调查63.07分(70%)、督导检查9.9分(10%),在91个单位排名第70位。2010年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把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及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同志为组长厅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对来访者或办事的群众都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热情问候、一杯热茶相待、一个座位相邀、一个满意答复。按照罗应光厅长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打牢一个思想,构建两个机制,强化三种监督,增强四种观念,培养五种作风,突出六个重点的基本要求,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罗应光厅长提出的五要六不的要求,大兴勤奋学习之风做学以致用的表率,大兴亲民爱民之风做为民解困的表率,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大兴廉洁从政之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让一天闲过,不让一事拖拉,不让一样恶习上身,不让一笔赃款进家,不让一个自己接触过的群众不满,不让一个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惹出闲话,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实际工作中,注重搞好四个结合,即把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一面旗一团火一盘棋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严格执行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四个四项制度结合起来,与开展四群教育挂县包乡联户活动、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促使厅机关干部对党的感情、对党的事业的感情、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断增强,厅机关作风不断改善,城乡规划、保障性住房建设、城镇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建筑业房地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正不断提升。
   
李春华同志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2010-201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评议活动,严格按照省评议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的要求,先后召开了党组会、厅务会、动员大会进行专题研究安排和部署,与此同时,自查自评、征求意见等评议活动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针对在自查自评、群众评议、征求意见乃至其他各方面所反映的问题,厅党组有信心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认真加以解决。
   
会后,省群众评议省直机关作风活动第四督导组的同志认真查阅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以及近年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痕迹资料。
   
省第四督导组成员、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调研员瞿家荣同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梁猛同志,以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情况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