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20121120,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九届省委第23次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应光同志指出,备受世人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14胜利闭幕。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我们党新一届领导集体;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修改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尤其是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是十八大的历史性贡献。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十八大文件,深刻领会十八大主题,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罗应光同志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以走有云南特色城镇化道路为主线,以建设山地城镇为云南特色城镇化的主要模式,以发展中小城镇为云南特色城镇化的重点,以实行组团式发展为云南特色城镇化的方式,以推进城乡一体化是云南特色城镇化的目的,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由厅领导带队,有关处室派员参加,就关于走云南特色城镇化道路,关于减隔震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发展,关于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关于推进建筑建材房地产业发展,关于住房保障和住有所居,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关于推进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和建筑科技发展,关于世界遗产地、风景名胜区保护与开发等八个方面开展调研活动,结合指导督促检查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用于指导工作。

罗应光同志指出,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厅办公室、机关党委、驻厅监察室要认真做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前着手起草会议有关材料,争取明年1月召开。

罗应光强调,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一是要加大对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城镇“两污”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村庄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严格按照宁蒗、彝良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上李纪恒省长和其他省领导提出的要求,深入一线,扎实工作,科学指导两个灾区抓好恢复重建工作。三是要按照李纪恒省长在全省城市建设现场会提出的要求,抓紧调研,制定在全省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在11月底前完成,按程序报省人民政府。四是要要按照省政府“稳增长、冲万亿、促跨越”的目标,房地产市监管处、建筑市场监管处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推进全省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产业的发展。五是要认真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改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回访反馈意见提出的四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等两项整改工作落实。六是要积极学习借鉴“插甸经验”,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四群教育”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四群教育”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成果。七是要认真组织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确保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取得好成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八是要做好厅直属机关党代会的筹备工作。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李春华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五代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同志,周鸿同志,王云昌同志,褚中志同志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