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5-14     点击数:    

512是全国第六个“防震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根据《云南省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省住建系统地震应急抢险三支队伍(房屋震害应急评估鉴定专家队、市政设施恢复应急抢险队、大型机械化施工应急抢险队) 45人、相关抢险救援装备50台(套)及减隔震技术知识宣传展板参加了云南省减灾委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在官渡广场举行的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在省林科院组织开展了“既有建筑隔震加固技术”主题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质量安全司和国内部分知名专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教育厅、林业厅、卫生厅、省地震局负责人,16个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抗震办及昆明市教育局负责人,省内部分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参观云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楼截柱置换橡胶隔震支座加固施工现场;观摩1200mm直径隔震支座大变形剪切试验;召开隔震加固技术研讨会,并请周福霖院士作了减隔震专题讲座。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楼截柱置换橡胶隔震支座加固工程,是国内隔震加固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是推广隔震技术应用的一次重要尝试,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今后既有建筑的抗震加固从方案、设计、施工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1200mm直径隔震支座大变形剪切试验是国内首次最大直径的隔震支座原型大变形剪切试验,变形位移达到400%,试验的成功,充分验证了大直径橡胶隔震支座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本次活动受到周福霖院士及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