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力以赴参加盈江“5.24”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5-26     点击数:    

        2014年5月24日,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发生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同志及时安排部署住建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派出副厅长赵志勇同志带领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行4人参加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组,迅速赶赴灾区。同时,安排正在腾冲出差的2名同志即刻赶往灾区,查看了解灾情,指导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安排厅办公室、抗震防震处(抗办)8人作为后方保障组,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收集、文件报送等工作。省市县三级住建系统共86名工作人员(其中应急评估专家42名),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与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组共同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勐弄乡勐典村盘龙山、李家寨、麻栗坡村、卡场镇吾排、新寨村查看了民房受损情况,指导灾区政府排危除险和灾民转移安置工作。

二是统筹调度盈江及周边芒市、瑞丽、陇川、梁河震损应急评估鉴定专家共42名分7个专家组,分赴卡场、苏典、勐弄、平原、昔马、盏西、新城7个乡镇查看灾情;对城区保障房、市政路网、水厂、供排水管网、垃圾场及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排危抢修。目前,县城道路、管网、供排水等设施运转正常灾情统计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三是根据省政府盈江“5·24”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现场会议安排部署,连夜召开省、州、县住建系统5·24”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议,成立三级住建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组,下设震损房屋应急评估专家组、信息统计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明确了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及目标任务对做好应急评估鉴定,市政设施、在建工程、燃气管网排查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并要求结合村容村貌整治尽早研究以修缮加固为主的民房恢复重建规划。

        四是结合多所学校校舍受损不能按时复课、高考在即的实际,迅速调集2000平方米活动板房及相应安装人员连夜赶赴灾区。下一步将根据灾区需求,全力予以保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