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阿苏务千对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及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企业资质审批管理工作,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高企业资质管理水平。20244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苏务千对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及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在建筑市场监管处,听取了建筑业资质审批情况汇报,组织专家对施工、监理等企业资质审批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共同研究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详细了解了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情况,对审批管理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阿苏务千强调一是落实动态核查机制。采取“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加大对企业取得资质后动态核查的力度,重点核查企业现有净资产、注册人员、技术装备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组织研判分析,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从一个点来发现一类问题,通过一个点来解决一类问题。二是要加强专家评审管理。压紧压实专家评审责任,定期组织专家业务能力培训,规范专家资质评审行为,提升专家评审能力,提高专家评审素养。签订廉政风险责任书,明确专家权利与义务、责任与风险,对评审中违法违规的视情给予相应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建立专家考核制度,实行资质评审专家动态管理,完善专家出入库动态考核制机制。三是抓好审批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审批人员业务能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资质审批队伍。

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员,相关资质审批专家参加抽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