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经济运行视频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2024年4月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经济运行视频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苏务千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媛,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厅建筑市场监管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一季度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围绕有关经济指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调度、再督促。

关于全省建筑业工作,阿苏务千强调,第一,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当前经济发展态势稳步向好,要增强信心,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抓好每天、每旬、每月、每季度,做好相关工作。第二,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要坚持用正确的战略解决长期的问题,坚持用正确的战术去解决短期的问题,针对问题,要找准找实找具体,分析清、研究透,及时调度解决问题。第三,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要努力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形式变化的不确定性,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第四,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强与发展改革、统计等部门协调对接,齐抓共管,推进工作落实落细。第五,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按规矩办事,用实际说话,既要鼓足干劲,也要奋勇争先;既要立足实际,也要全面客观。

关于全省房地产经济运行工作,黄媛强调,一是对标高线,守住底线,抓紧抓实稳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落实房地产经济运行预期目标任务;三是精准营销、回笼资金,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发展;四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夯实高质量项目稳投资的基础;五是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强化州(市)工作对全省一季度开好局的支撑;六是深入项目、服务企业,提高服务房地产工作的精准性;七是应统尽统、不错不漏,依法依规抓好房地产统计工作。

各州(市)发展改革局、统计局和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