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一季度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20243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一季度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分析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厅长蔡葵主持。

蔡葵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深刻认识到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牢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做好网络安全应急防范,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持续提升网络安全思想认识。要树牢“网络人人有关、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始终绷紧网络安全之弦,不断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参与和维护网络安全。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持续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要在做好安全等级测评、网络日常监测、网络事件应急和网络舆情处置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三是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持续加强政务信息管理。认真落实安全保密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确保政务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

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