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纵深推进“清廉住建”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20243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纵深推进“清廉住建”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求全省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住建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住建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省监委坚强领导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清廉住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全省住建领域政治生态整体持续向上向好。但当前面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住建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人数仍然较多,住建领域一些行业乱象仍然禁而未绝、党风廉政风险隐患仍然突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整治腐败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以及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认清全省住建领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自觉做“清廉住建”的推动者、践行者。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高“政治三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着力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健全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坚持久久为功,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常态长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集中抓好纪律教育,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深刻领会“亲”与“清”的内涵,提高明辨“是”与“非”的能力,认清形势,切忌侥幸,汲取教训,保持警惕,坚持底线,规范用权,守住小节、廉洁自律;要从落实政治任务的高度,认真落实“清廉住建”“十大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坚决扛起工作责任,确保“清廉住建”建设各项行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组干部、厅属单位和厅管“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95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住建部门主要责任同志、内设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369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