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1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主题进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持续深入推进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进行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厅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住建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环节:一是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三是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四是持之以恒强化廉洁意识。要深化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严禁一切违反、背离、破坏危害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从自身抓起,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推进清廉住建行动,切实推动清廉住建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住建系统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切实把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做到实处。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建筑师,督查员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7人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