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蔡葵同志调研震安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推进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11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到震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推进工作,省建设工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公司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蔡葵同志详细了解震安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减隔震产品生产情况、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及创新项目推进情况,并对震安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聚焦科技第一生产力,着力科技兴企。加大科技投入,着力研究建立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科研体系,加强原始性创新;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各项激励政策措施,努力提高研发人员待遇;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这一主线,突出高新技术应用,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和竞争力。二是聚焦人才第一资源,着力人才强企。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努力造就一批建筑减隔震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师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注重培养一线创新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三是聚焦创新第一动力,着力创新驱动发展。提倡敢为人先,敢冒风险,不怕失败,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鼓励探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不拘一格地选用创新人才,永葆企业生机与活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蔡葵同志强调,下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切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做好产业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等方面工作,努力锻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震安科技职工队伍。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工作室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六有”工作室建设,争创“五星”级职工创新工作室,提高社会影响力,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用好工会职工创新补助资金,规范资金用途和管理,争取项目尽早结题;依托工作室,建立健全“师带徒”等人才培养机制,做好宣传报道,扩大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