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隆阳5.2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总结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黄媛副厅长组织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保山隆阳5.2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总结会。会议对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复盘,听取了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前方工作组、后方工作组、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组、农房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中,黄媛副厅长对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树牢底线思维,充分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总结历次地震应急处置经验,进一步完善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预案,找准在全省大应急框架内的定位,厘清规范的应急处置程序,打通顺畅的信息传递渠道,配置必要的技术专家队伍和装备,构建高效的应急组织指挥体系,确保震后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