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1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作集中授课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葵向大会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提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厅党组正确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关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发展,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明确,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部署安排,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深入实践抓教育,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三是夯实根基促党建,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狠抓落实提效能,不断深化拓展“两场革命”成效。五是凝心聚力促和谐,不断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建带群建工作。六是严字当头抓执纪,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强化担当明职责,不断完善责任落实体系。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着重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纪律“红线、底线”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推动“清廉住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5个方面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有机结合,一体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查找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的根源、漏洞,主动照镜子、敲警钟,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精确制导、精准发力,切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做到防微杜渐。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省委“清廉云南”建设行动部署,扎实推进“清廉住建”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厅党组书记与厅党组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与分管联系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

厅领导,厅直属机关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