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37日,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蔡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生活会第八指导组钏林、李昂到会指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邵飞到会监督。


会前,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好,做到了“六个谈透”。

会上,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委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个人需要报告的有关问题逐项作出说明,其他党员对支委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普通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必须主动认领,抓好问题整改;必须聚焦事业发展,在融合上下功夫;必须巩固严的氛围,在久久为功上持续用力。

会议明确,支部全体党员要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和查摆出的问题,着重从提高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统筹意识、协作意识、廉洁意识5个方面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审视自己,明确努力方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不断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讲政治体现到工作中;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抓实整改、真改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