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王云昌同志到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公司调研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023年2月16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王云昌带队到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云南公司”)调研“云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代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运行情况,推动工作从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东信云南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平台上线以来的推广运用情况。王云昌同志指出,中国东信云南公司作为平台运营方,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在疫情条件下,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工资支付监控预警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社会效益值得肯定。王云昌同志组织调研组就平台运营及推广中存在的服务对象积极性不高、机制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逐一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建议方案。


王云昌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平台推广应用力度,完善协同工作机制,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加快平台覆盖;要将实名制工作纳入综合督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强化平台运用落实;要研究完善制度性措施,围绕平台的推广运用切实加强实名制管理,发挥其工资支付保障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顽症痼疾解决,对州(市)有关部门、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完善奖惩措施,力争在全国“两会”前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