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住房消费改善的决策部署,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房地产有关工作座谈会,邀请房地产开发企业、研究机构以及勘察设计企业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了解企业需求和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及提升我省住房品质有关工作。

与会人员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组织编制的《云南省绿色生态小区评价标准》和相关配套文件进行了研究讨论,围绕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参会企业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落实助企政策、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房企反映,今年开年以来,疫情拐点和房地产政策的调整,现在访客量和成交量都有所提升,企业对云南房地产下一步的发展很有信心。

云南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民族文化优势,当前,在国家、省对房地产市场的高度重视下,随着各项房地产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云南房地产市场回暖趋势明显,为此,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顺势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市场需求导向,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协力建立人房地钱四位一体新机制,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全力支持保障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坚持需求侧供给侧两端发力,服务端、监管端同向而进,促进住房消费,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防范化解风险,提升住房品质,保持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平稳发展,服务好企业和群众,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助力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