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三支队伍”应急调度暨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1-18     点击数:    


    2023年1月16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三支队伍”应急调度暨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减灾委关于近期全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调度了曲靖、保山、红河、德宏、临沧5个州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和“三支队伍”建设工作;昆明、丽江、普洱、楚雄4个州市总结交流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成果与主责主业相结合,高度重视和认识当前严峻的地震形势自觉把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积极探索推进普查数据成果应用,扩大普查数据成果的应用范围,为抗震防灾进一步提高效率夯实数据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性、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扎实做好抗震救灾应急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所属应急抢险救援物资、装备、设备准备充分并处于良好性能状态,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处置。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级地震应急三支队伍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