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蔡葵同志到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12月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同志到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为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厅直属机关党委的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协会、省房地产业协会、昆明昆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4家两新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蔡葵同志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战略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以“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题,充分认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展现新作为”等3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蔡葵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住建行业“两新”组织的生产经营特点,找准各项工作的科学定位,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致力于推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三个定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蔡葵同志从城市更新的核心要义、总体要求、实施范围、路径方法等方面,对城市更新理念、政策法规以及我省城市更新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厅属两新组织的业务经营方向,在项目规划设计、投融资方式、全过程咨询等实际操作层面进行了深入辅导,并鼓励引导住建系统两新组织积极向相关企业宣传二十大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部署和有关政策,主动参与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云南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蔡葵同志向与会两新党组织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党的二十大辅导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