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河湖保护治理问题整改约谈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2022年12月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召开滇池、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问题整改面商会议。加快推进赤水河流域(云南段)“两污”收集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整改,研究民进云南省委会关于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重点调研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和环滇池生态绿道建设相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约谈会上,厅总经济师汪巡通报了赤水河流域“两污”收集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滇池保护治理民进云南省委会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和环滇池生态绿道建设等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昭通市、昆明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下步工作计划。省直有关部门、汪巡总经济师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边疆副厅长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清河湖保护治理面临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正视差距、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约谈通报、民主监督反馈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聚焦重点,加快“两污”问题整改。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要求,加快污水、垃圾治理,构筑全流域、全方位、全时段水污染防治体系。三是要挂图作战,落实各级工作责任。以扎扎实实“补课”为硬任务,采取挂图作战,制定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落实各级工作责任,明确具体责任人,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导倒逼落实,持续开展问题整改,确保相关问题在短期内整改到位,落实见效。

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厅城市建设处、村镇建设处、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