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2022121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教授、欧黎明博士作宣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主持

欧黎明教授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理解,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5个方面,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继续前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整个宣讲脉络清晰、提纲挈领、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履行好第一责任职责,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安排,结合本处室(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列出专题,明确时限,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好第一议题第一课堂等机制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材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针对城乡建设、住房制度、人居环境整治等住房城乡领域工作部署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明确的新标准,结合省委第十一次三届会议明确的3815重大发展战略和“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重大工作部署,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功夫,在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做奉献,在补齐城乡建设短板上求实效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集中学习。厅属单位其他人员采取观看视频片的形式进行学习,实现集中宣讲党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