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边疆副厅长调研小型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2022年11月2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省环科院规划院等专家一行深入调研宜良县省绿色环保集团下属云南水务宜石垃圾碳化资源化利用项目

省绿色环保集团汇报了相关技术工艺和建设运行成本调研组深入了解有机固废碳化技术工艺、污染物控制、投资生产运营及盈利模式,同时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将宜石项目低温绝氧碳化技术垃圾焚烧发电、卫生填埋和垃圾热解气化等技术做对比。

边疆副厅长强调,云南省县域生活垃圾处理小型焚烧设施建设已迫在眉睫,宜石项目的工艺技术可以填补中小县城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空白,有着良好应用前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保持与绿色环保集团沟通。一是希望企业继续优化工艺技术;二是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及专家对该项目做全面的评估;三是企业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结合我省实际做好工艺比对提升适用性;四是尽快建立企业标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着手推动建立相应地方标准;五是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项目试点。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查员孙俊伟、城市建设处处长李平辉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