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杨渝同志率队赴开远市、石屏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调研有关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2022年11月9日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同志率队深入基层,到红河州开远市、石屏县宝秀镇郑营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地调研并听取红河州开远市、石屏县关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申报、绿美城市绿美社区建设、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杨渝同志指出: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指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绿美城市和绿美社区建设,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申报与复查,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要求,持续有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充分发挥云南传统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良本底,弘扬传播好云南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做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创新实践,推动全省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