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11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学习会议。在昆明的厅级领导,厅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文明发展史的角度去理解感悟大会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对标对表抓大事,坚持把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作为根本要求,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有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报告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使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深悟透。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学习研讨交流,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指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报告内容、理解报告内涵,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学出思路、学出出路,进一步固化政治立场、强化斗争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