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尹勇同志赴昭通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2022年11月4日、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到昭通市大关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赴威信县调研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和城镇燃气安全方面工作。

尹勇同志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学出信心决心、学出思路出路、学出团结合力、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同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尹勇同志在定点帮扶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住建领域的新战略、新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方面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明年工作。

尹勇同志实地走访慰问挂联群众罗德正家时,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农作物种植、兜底保障、看病就医等情况,与市、县、镇、村干部共同探讨“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深入了解大关县脱贫巩固、促农增收、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到威信县县城污水处理厂、明生燃气公司实地调研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和城镇燃气安全等方面工作,对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燃气安全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昭通市、大关县、威信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厅督查员、办公室、勘察设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