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尹勇同志赴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2022年10月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到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并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建投集团发展大厦、历史文化展厅,深入了解集团发展历程、现阶段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实地察看了混凝土公司经开绿色生产基地、物流公司“云上营家”数字展厅和营家家居体验馆,详细了解云南建投集团产业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成果。

 

尹勇同志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云南建筑业发展面对新形势、迎来新机遇、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云南建投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参与全省综合交通网、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绿美云南等重大战略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发展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云投集团基本情况和“5大+1”核心产业板块的相关情况。

尹勇同志表示,云投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的投融资平台和云南省首个世界 500 强企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全省“双提升”工程建设、高原湖泊治理、污水垃圾治理工程、城市更新工程、城市燃气和地下管网更新工程等方面,积极支持云投集团创新发展,共同研究探索相关项目建设和市场化运作模式,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云投集团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数字住建”相关项目合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