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2022年第一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9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2022年第一巡察组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以下简称:质安处)党支部和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以下简称:质监站)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22年第一巡察组组长边疆分别向质安处党支部书记关世敏、质监站党支部书记杨太高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尹勇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意见。会上,边疆同志向被巡察单位党支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边疆同志在反馈会上指出了质安处党支部和质监站党支部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两个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全过程领导、督办、推动整改工作,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同时,边疆同志分别向两个党支部提出了整改意见。向质安处提出4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工作要求;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向质监站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工作要求;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主动融入整改,增强工作实效。


两个被巡察单位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抓实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工作要求,深刻剖析、深入反思,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