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尹勇同志赴迪庆州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及德钦县整体搬迁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2022721日至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到迪庆州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及德钦县城整体搬迁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德钦县、维西县叶枝镇及香格里拉市松赞林片区、独克宗古城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在德钦污水处理厂,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厂区提质增效及配套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等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厂区进出水水质情况、运维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尹勇厅长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德钦县城污水收集处理系统的运行机制,加强运维管理,同时,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治理,提前谋划德钦搬迁新址的地下管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城市基础设施设备有序平稳运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德钦县城地质灾害隐患点,在维西县叶枝镇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德钦县城整体搬迁指挥部、规划设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德钦县整体搬迁工作作了介绍。尹勇厅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德钦县城整体搬迁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城市的规划、设计等工作;二要做好大空间布局,结合历史、人文、地理环境等因素,科学定位原县城的城市功能,提前研判和化解因搬迁可能发生的民生问题;三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征求技术专家、干部职工等不同行业和领域群体的意见,充分征求搬迁新址当地居民、原县城居民的意见,集思广益,优化搬迁方案;四要做足搬迁前期准备,科学规划人口布局,做好生态修复保护、安全风险防范、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产城融合等基础工作;五要加大帮扶指导力度,结合“绿美城市”、“幸福生活圈”、“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等政策要求,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职能作用,助力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在香格里拉市松赞林片区和独克宗古城,调研组一行对风貌管控、消防安全、“两污”设施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了解。尹勇厅长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2次调研迪庆时对阳光棚整治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遏制增量,消化存量,依法整治,规范管理”的原则,坚持“控、改、管”,大力推进城乡阳光棚、彩钢瓦专项整治;二要认真落实“四名一传”保护工作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景区、古城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设备,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