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2022524日,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厅党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决策部署,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全面学习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生物安全、信息网络安全、军事安全等方面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对《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包括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在内的5名厅级领导和6名处级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必须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大安全观意识,自觉把住建行业安全发展融入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国际局势、经济社会发展、国内形势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立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助力国家安全的角度去思考、去领悟尤其是在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烂尾楼清理整治、自建房安全整治、城市更新、污水垃圾治理工程、用气用水等方面必须树立大安全观,切实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用心用力,在解决好涉及到群众利益的问题上依法依规。要加强学习,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厚实理论素、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强化目标导向,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大力提升法治住建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真正把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纳入到法治框架之内,为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依法治省、法治机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