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昆明市人民政府召开滇池路美丽街道创建工作现场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昆明市人民

政府召开滇池路美丽街道创建工作现场会

 

415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昆明市人民政府召开滇池路美丽街道创建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政府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滇池度假区管委会、西山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滇池路沿线美丽街道创建工作实施情况,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了现场汇报交流会。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达日常巡查滇池路发现问题,滇池度假区管委会、西山区人民政府相关同志分别汇报了现阶段滇池路整治提升成效和下步工作重点赵志勇同志和张斌同志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明确滇池路整治提升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建美丽街道的要点,抓紧落实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道路施工过程监管和日常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要重视道路交汇口周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围挡遮挡问题,并对个别道路交汇口交通拥堵较严重的现象合理进行施工管制,特别是广福路口和滇池路三座交通桥要做好美化亮化工作,建成后的方案要按美丽街道的要求完善并提交审查。针对局部路段人行道偏窄步行流线不通畅的问题要深化研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二要注重绿化植被设计施工工作。责任部门要复查林荫道绿化是否需要增植补绿达到设计效果要求;滇池路中段中央绿化带内采莲河硬质河堤裸露感观较差,需补植爬藤植物遮挡。

三要注重道路夜景亮化工作。特别对滇池路的绿化隔离带、人行步道、林荫道、两侧建筑立面及民族村和民族博物馆区域的夜景亮化效果进行专项设计,审查通过后组织实施。

四要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管理养护好滇池路沿途洗手台,并在人流量大的区域适当增配直饮水系统;滇池路西山区段未配置公厕,应按500800米服务半径要求增设公共厕所。

五要凸显美丽街道的主题,通过收集图片、文字等内容展现滇池路承载的历史人文内涵,采用多样化表现手法融入道路景观设计中。

会议强调市、区管委会级部门、单位要积极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滇池路整治提升工作进度。一是要求各路段施工单位倒排施工计划表,有关部门按进度计划每周到现场监督检查,对未按计划节点完成施工任务的单位开展督促工作。二是建立联合定期巡查工作机制,明确今后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部门联合巡街,每个月召开一次三级街长碰头会,检查建设成效,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滇池路美丽街道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