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21年4月13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金书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马金书教授系统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史学习的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奋力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马永福同志强调,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一是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科学方法,对表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抓紧抓实各项任务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真学真信真用,树牢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上,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领导,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厅管“两新”党组织书记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