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沟通会议 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

会商沟通会议 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年3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沟通会,通报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主持会议,厅机关党委、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蔡葵同志指出,2020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全厅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2021年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三是要勇于创新、引领带动,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杨爱武同志强调,2020年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共同研究制定了定期沟通会商机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心同向、形成合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好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沟通会商协调机制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落实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问题整改,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要紧盯“关键少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努力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新格局。

会上,厅党组通报了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0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明确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12项要点;双方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