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厅机关相关处室同志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是全国唯一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省级住建部门,也是云南省荣获此殊荣的“两不愁三保障”承担“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的省级主责单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非常鼓舞人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云南省住建厅始终坚持补齐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续乡村振兴行动中,我们将着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四五”时期,要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持续推进,逐步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不断满足农村群众住房质量安全和品质需求,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