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6     点击数:    

鲁甸“8·03”地震发生后,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组在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同志的带领下,连夜赶赴地震灾区,及时成立了由罗应光同志任指挥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五代,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蒋刚,省恢复重建办主任张明、昭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田渊、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沈家昆为副指挥长的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先后召开4次工作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及职能职责,确保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工作高效推进。

 

厅领导分别带领市政抢险、房屋评估、信息收集、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深入地震重灾区一线查看了解灾情,全力以赴开展公共建筑应急评估、市政道路抢修、供水抢通、活动板房调运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一是协调云南昊龙集团、驻滇某部共同完成了净化饮用水的运送、分发工作。第一批饮用水已于85日上午10分批运至龙头山镇三个灾民集中安置点,每天供水50立方米左右,基本满足安置点灾民临时用水需要。二是紧急调运净水设备1台、输水管线3000;完成了4个灾民临时集中安置点,共2000余米、50个水龙头的应急供水管线架设工作。三是派出56名工程技术人员分10个组分赴鲁甸县龙头山、火德红、水磨、乐红4个乡镇,巧家县包谷脑乡地震灾区开展公共建筑应急评估工作。截至8520,完成部分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等公共建筑应急评估254个单体180524平方米。四是126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已运至灾区待命,随时准备开展搭建工作(目前灾区尚不具备搭建条件)。五是十四冶建设集团调集3台大型机械装备及36名工程人员参与抢修道路,配合部队搭建救灾帐篷、疏挖排水沟渠、搜救转运伤病员、修整直升机停机坪、搬运救灾物资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六是云南建工集团投入17台机械装备42人参与昭巧二级道路的抢险保通工作,协助武警部队排除小堰塞湖险情等。

 

 

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科学的推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