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扎实做好“8.03”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7     点击数:    

 

 

86上午8时,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供水保通、应急送水,临时应急厕所搭建、垃圾清运处理、公共建筑应急评估等相关抗震救灾工作,并提出了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一是全力保障应急供水。组织云南建工集团紧急调配水电专业人员96人于85下午18完成了4个灾民临时安置点、省抗震救灾指挥中心(龙泉中学)、小广场共2000余米、50个分水点水龙头供水管线焊接安装和铺设工作,目前净水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待卫生防疫部门检测后即可供水。86上午,组织20人从云南昊龙集团龙头山纯净水厂取水灌装后分送灾民集中安置点,保证灾民能够喝上安全、干净、放心的饮用水,较好地保障了灾民临时用水需要。二是全力做好抢险保通工作。云南建工集团在完成23千米昭巧二级路的道路抢险保通工作任务后, 8台大型机械装备已转到龙头山至乐红路段,开展约25千米道路的抢险保通任务。三是全力开展环境整治。组织第十四冶建设集团26名工程人员及2台大型机械紧急开展临时应急公共厕所建设,开挖完成了两个垃圾填埋坑。组织30人、2台清运车对龙头山集镇的垃圾进行清运处理。四是全力推进应急评估。派出70名工程技术人员分15个组分赴鲁甸县龙头山、火德红、水磨、乐红等12个乡镇(覆盖全部乡镇),巧家县包谷脑、新店等3个乡镇开展公共建筑应急评估工作。截至8612,完成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等公共建筑应急评估共254个单体180524平方米。五是及时增派人员赶赴灾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同志经过两天两夜的紧张工作,在安排部署好鲁甸县抗震救灾工作后,夜以继日、马不停蹄赶赴另一个地震重灾区巧家县,查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经过实地查看后决定,增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同志带村镇建设处、抗震防震处有关人员,赶赴巧家县指导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罗应光同志,副厅长郭五代、周鸿、王云昌同志,厅长助理蒋刚同志,以及省抗办、厅抗震防震处、厅村镇建设处、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厅办公室等有关处室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在昭通鲁甸、巧家、曲靖会泽等灾区第一线指导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