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继续开展“8.03”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8     点击数:    

 

鲁甸“8.036.5级地震发生后,云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5位厅领导分头行动,带领厅机关、企业有关工作人员和专家,继续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87,云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继续开展人员搜救、供水保通、应急送水、临时应急厕所搭建、垃圾清运处理、公共建筑应急评估等工作。一是继续组织力量从云南昊龙集团龙头山纯净水厂取水灌装后分送灾民集中安置点,保证灾民能够喝上安全、干净、放心的饮用水。按照8月3日晚上制订的应急供水方案,抓紧时间订购新的净水设备、运送管材、铺设管网,专业技术人员克服应急净水设备出现的技术难题,按时完成了应急净水设备的安装调试,经卫生防疫部门三次从设备出水口及管道末端水龙头取样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认定水质符合国家生活用水标准,龙头山镇于8716:30分全面实现供水。二是组织十四冶建设集团26名工程人员及2台大型机械紧急开展临时应急公共厕所的建设工作,开挖完成3个垃圾填埋坑、1个化粪池。继续组织住房城乡建设系统30余人、1台挖机、2台清运车参与人员搜救(救出2人,已死亡)和龙头山集镇垃圾进行清运处理(已清理清运垃圾约20吨)。目前,云南建工集团13台大型机械装备已转至龙头山至乐红负责约25千米道路的抢险保通任务,并参与人员搜救(救出2人,已死亡)。三是继续组织住房城乡建设系统70名工程技术人员分16个组分赴鲁甸县龙头山、火德红、水磨、乐红等12个乡镇(覆盖全部乡镇),巧家县包谷脑、新店等3个乡镇开展公共建筑及部分市政基础设施应急评估工作。截至8712,完成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等公共建筑应急评估共269个项目,585个单体,423726平方米。四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组刘宁副司长深入重灾区龙头山镇,现场指导查看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应急供水保通、灾民集中安置、公共应急厕所建设等情况。

目前,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持续全力推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