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第16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11     点击数:    

811,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第162次(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秦光荣书记、李纪恒省长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省委理论中心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刻领会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为主题,围绕云南究竟要不要加快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怎么推进、今年目标任务怎么完成3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省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中国梦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总结反思我省产业发展的经验、教训,动员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大的气魄、更实的举措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提出了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要求,为全省干部群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指出,秦光荣书记的报告符合中央要求,适应云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云南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李纪恒省长的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工作措施有力,具有较好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秦光荣书记的报告:一是既体现了战略的高度,全面把握云南的发展,突出工业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又体现了战术角度,如何抓、抓哪些、达到什么目标都清晰明了;二是既体现了视觉的广度,又突出了思维的深度;三是既体现了发展的速度,又突出了加大民生改善力度。

会议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紧跟省委要求上、勇于担当上、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二要营造团结鼓劲的氛围;三要养成与人为善的良好品德;四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云南特色城镇化这个目标,重点抓好以下5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城乡规划全覆盖;二是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三是实施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四是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和地震安居工程;五是搞好传统村落保护和传承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