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云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继续开展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12     点击数:    

8月11日,云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指挥部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实际,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一是在鲁甸召开了省、市、县三级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五代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应光委托总结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前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对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二是继续组织市、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云南建工集团对应急供水管线进行排查巡查和维护工作,确保正常供水。新安装的两个10立方米的储水罐已经投入使用,保证灾区供水。三是继续组织市、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云南建工集团、十四冶建设集团90余人、3台大型压缩式垃圾车冒雨对集镇街道、龙泉中、小学(地方、部队各级指挥所)、灾民集中安置点20余吨的垃圾进行清运和环卫保洁,保洁面积约1平方公里,组织抽粪车1台,清扫公厕21所,抽粪1次,抽粪量达8吨。安排1台洒水车对集镇街道进行洒水降尘作业。四是十四冶建设集团和云南大学商旅学院2名专业心理辅导老师、2名幼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近20人继续共同做好临时儿童课堂的开办工作。五是组织十四冶建设集团4台大型机械配合市、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在龙头山镇派出所片区、老街开展排危除险达15000平方米,清理街道500余米,清除垮塌建筑垃圾700余立方米,约20吨。十四冶建设集团配合22分部、14军24旅对近500平方米的场地进行平整。六是云南建工集团2台机械,7名专业技术人员对龙头山镇罗马口村临时学校安置点进行测量和场地平整。七是收集整理鲁甸“8.03”地震灾区市政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编报云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方案。积极与昭通市、鲁甸县政府协调对接灾区活动板房搭建相关工作。

目前,云南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