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报道
云南建筑节能设计要顺应自然利用自然享受自然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6-04     点击数:    

云南建筑节能设计要顺应自然 利用自然 享受自然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云南省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J53/T-39-2011)宣传贯彻会议

        为更好的执行《云南省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J53/T-39-2011)(以下简称《标准》),确保我省新建、改扩建民用建筑节能设计质量,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2012524日在云南省禁毒教育科研基地召开了《标准》的宣传贯彻会议。

本次宣贯会由勘察设计处筹办,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顾若刚副巡视员和有关处室领导出席了会议,顾若刚副巡视员对《标准》的编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标准》的学习、执行、监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邀请了《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云南省设计院副总建筑师李家泉和云南省安泰施工图审查中心副主任崔跃对《标准》进行宣讲,两位专家从《标准》编制的目的、思路和学习执行中的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两位专家特别强调,云南的建筑节能设计工作一定要避免生搬硬套其他气候区办法,走出给建筑“穿衣带帽捂口罩”的误区,以学习贯彻《标准》为契机,转变观念,建筑节能设计要充分利用云南温和地区的特点,顺应自然、利用自然、享受自然!

参加本次宣贯学习的有来自全省各州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全省各建筑设计单位的设计人员代表,通过一天的宣贯学习,与会人员普遍表示对《标准》的理解更加深入了,对建筑节能设计的理念转变了,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严格执行《标准》并做好传帮带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