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报道
我省首次应用隔震技术对既有建筑进行抗震加固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1-03     点击数:    

我省首例应用隔震技术对既有建筑进行抗震加固工程,在云南省林业科学院科研办公综合楼实施。该办公楼始建于1987年,为八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由于建成时间较早,抗震设防不满足现行设防标准要求。为提高其抗震性能,采用截柱置换安装橡胶隔震支座进行抗震加固。

2013年12月2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省建筑结构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研讨,观摩了截柱置换安装橡胶隔震支座施工过程。省地震局和部分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观摩。

   采用截柱置换安装橡胶隔震支座对既有建筑进行抗震加固,是我省拓展隔震技术工程应用的一次大胆尝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将为采用隔震技术加固既有建筑提供从理论到实践的经验借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