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报道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2023年10月13日下午,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苏务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地区进行点名督促、提醒。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正确认识取得的积极进展,交流互鉴,取长补短;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主动作为,全力攻坚;要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以下5项具体工作:一是扎实抓好第二轮“回头看”工作;二是坚持常态化巡查检查;三是全面做好迎接国家第二轮现场核实的准备工作;四是慎终如始抓好经营性这个关键;五是统筹推进非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厅村镇建设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厅自建房专班工作人员和玉溪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共设分会场134个,参会人员共13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