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报道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大理州调研督导城市雨污分流、爱国卫生3个专项行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大理州调研督导

城市雨污分流、爱国卫生3个专项

行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20201013日至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查专员柳明林率队赴大理州开展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大理州城市雨污分流及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深入城镇老旧小区了解改造进度、听取一线干部群众意见。实地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柳明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好城市雨污分流相关工作。要针对存在问题集中攻坚和面向长远整体推进结合起来,注重点面集合、厂网一体,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做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相关工作。要按照阮成发省长927日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工作任务。要聚焦城市重点区域,及时清除裸露垃圾;要进一步全面完善公共厕所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洗手台要按照重点区域随处可见的要求,按计划于今年11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要借鉴学习峨山等地经验,创新思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造过程中要做好雨污分流、“毛细血管”疏通等工作。要打开工作面,发动水、电、气、通信等相关企业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服务设施改造升级。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确保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020年内全面完工。

大理市人民政府、大理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