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报道
副厅长王云昌到曲靖市、昭通市开展房地产和建筑业调研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副厅长王云昌到曲靖市、昭通市

开展房地产和建筑业调研

 

5月26日至2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同志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曲靖市、昭通市对房地产和建筑业等工作开展调研。

5月26日至2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曲靖市麒麟区、宣威市、会泽县,深入房地产企业和建筑工地,实地查看房地产和建筑业发展、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与当地主管部门、开发商、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在当前抗疫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深入宣威市热水镇农危改项目点、会泽县待补镇安康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组群众家中实地查看房屋工程质量安全等情况,核查省纪委省监委蹲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听取当地群众心声和意见建议。

王云昌指出,市、县住建部门要继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力度、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以农村危房改造为抓手,统筹抓好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安全稳固、遮风避雨”为高质量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5月28日至29日,调研组在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查看房地产和建筑业抗疫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扶贫产业、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就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存在的渗漏、剥落、开裂、维修不及时等问题,指导和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在工程竣工后尽快完善维修保障运营机制,确保搬迁工程质量安全有保障,安置群众住上安全舒适新居

王云昌强调,要准确把握房地产业发展形势,坚定不移加快房地产去库存,多措并举、盘活存量,挖掘潜力、扩大需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房地产业发展活力,促进产城融合,增加就业机会,拓展安居需求;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织密织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网,充分释放行业产能,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把工作谋在前、干在前,切实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对曲靖市、昭通市棚改专项债申报、拨付、使用等情况进行调研。曲靖市和昭通市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